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[食記]晴光市場 普魯士德國豬腳



前幾天看到電視上在介紹晴光市場的美食,除了爆漿的紅豆餅以外,就是普魯士德國豬腳最令我印象深刻。當然這次去兩個都有品嚐到啦Tongue out。到普魯士的時候,排隊的人只有兩三個,想說生意怎跟紅豆餅差這麼多,紅豆餅大概都排10幾位,一問之下才知道豬腳是要先預訂的,再照時間來拿(最好是打電話去預訂,下面是名片一張上面有訂購專線,不要像我一樣在市場癡癡的等XD),可以保留一小時,我那時是一點去的,要一個小時以後才能拿。等輪到我的時候,聽說預訂的人已經要等快兩小時了,果然不愧是晴光市場的代表美食呀!Thumbs-up

普魯士德國豬腳

買了一隻豬腳320大洋,老闆誠實的把豬大骨也給顧客了,下圖右方的塑膠袋內就是豬大骨,有人知道給這要幹嘛嗎?餵狗?煮湯?另外還有附黃芥末與酸菜。老闆都會叮嚀一個小時內不要上蓋。大概是要維持豬腳的脆度吧!

P1040742 

個人的吃法:

  1. 瘦肉帶皮部分:這間的德國豬腳真的烤到幾乎一點油脂都沒有,豬皮烤到酥脆帶點淡淡焦香,與瘦肉香甜處剩下些許的油脂讓肉質更為濕潤。這部分我個人喜歡搭配酸菜吃,或者都不沾直接入口,那酥脆的口感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部分。
  2. 純瘦肉部分:另外就是不帶皮只有瘦肉的部分,由於豬腳並沒有加調味料下去烤,所以單吃瘦肉會感覺鹹度不夠,且比較偏乾,所以這部分我最愛搭配黃芥末吃,來增進鹹味與濕度。

再來張不怎麼高明的小小斷面秀。

 P1040745

如果你能忍住嘴饞,保留部分下次品嚐的話,可以照下方店家的建議來加熱,保持食物原味。

普魯士德國豬腳熱法

1 則留言:

  1. 真巧~我跟Sini最近也常去晴光市場耶~要找機會來嚐看看~

    回覆刪除